丰起超涌|烟酒塑料 03

过年好大家!!我终于又来了!!最近大家都在家里蹲吧,没事别出门,出门一定带口罩!!!都给我平平安安的!!!

我还是那句话,我文笔不好,写的挺烂的,大家就当找乐子!!

新年快乐,幸福安康!!


Chapter 3.

  那天吵完以后,牛超和丰楚轩很长一段时间没说话。

  也是在这段日子里,牛超发现,原来在这里,除了丰楚轩,就没什么人和他说话了。

  其实牛超自己心里也清楚,没什么人愿意理他。只是当最后一个和他说话的人也离开,这份无法融入的孤独感便变得更加强烈。一个人在小小的公寓里,这里的晚上静得可怕,像没人居住的另一个星球。

  这个小区的小卖铺可以买到红塔山,牛超爱抽这个,和丰楚轩吵了一架以后,烟越抽越多。埋在烟雾里的时候,恍惚间,牛超觉得只有跟丰楚轩说话的时候自己才像个有血有肉的人。

  牛超已经不想上海了,他甚至怀疑自己从未在那个纸醉金迷的地方生活过,那些光怪陆离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。

  不管在哪里,都没有人愿意接受他。

 

  这种状态发生改变是因为丰楚轩的生日,寒假之前。

  来邀请牛超的是丰楚轩的死党,俞彬。俞彬不似丰楚轩那般高大,他身板比较小,但五官分明立体,面相清冷,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。虽然俞彬不和丰楚轩在一个班,但丰楚轩的事他都清楚得很。

  俞彬发现丰楚轩最近不对劲——异常暴躁。上高中之后丰楚轩的脾气已经收敛了很多,至少很少自己出手。但是最近一点点小事都能惹怒他,要不是俞彬拦着,丰楚轩都不知道打了多少人了。

  想尽了丰楚轩最近生活中的所有变数,俞彬想到了最后一个可能——牛超。这人他有点印象,大城市转来的,长得不赖,就是人太瘦了。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,在牛超身上,俞彬的gay达响了。

  俞彬挑了个丰楚轩心情不错的日子。也不是不错,至少他还能答应别人去打球,心情应该没那么糟糕,吧。

  等到他打完,俞彬扔了一瓶水给他,然后背着手看丰楚轩一口气喝光再把空瓶投进垃圾桶。

  “你有屁快放,别这么看着我。”

  “欸,你生日,要不要叫他?”俞彬用胳膊肘顶了顶丰楚轩。

  “谁?”丰楚轩抱着篮球,在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。

  “跟我装是吧,那不叫了。”俞彬耸耸肩,骑上单车准备走。

  “你把他叫来......”丰楚轩一把抓住俞彬的肩,“别说我叫的。”

 

  牛超在公寓附近的车站被俞彬拦下来,说是车站,其实也就是竖着的一块烂牌子罢了。

  “你是牛超吧。”

  俞彬倚着那块牌子,牛超好怕冬天的风把俞彬连同这块牌子一起吹走。

  “有事儿说事儿”牛超挑眉,俞彬他认得,听班里的女生叽叽喳喳地讨论过。

  这是俞彬第一次跟牛超正面打交道,没想到他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好欺负。俞彬不再靠着牌子,直起腰轻咳两声。

  “阿虎过生日,你来吧。”

  牛超思考了两秒才明白过来俞彬口中的阿虎说的是丰楚轩。丰楚轩的生日,无非是一群人在县城那家小KTV里玩儿,乌泱乌泱的,牛超想想就烦。

  “没兴趣。”牛超继续往公寓走。

  俞彬咬唇,都不是省油的灯。

 

  洗完澡出来,手机刚好响了一下,牛超趴在床上翻开手机。

  一条新信息。

  发件人牛超不认识,内容也只有几句话。是个地址,还有具体时间。

  牛超没仔细看就把手机扔到一旁,眼睛瞟向桌子上几本随便乱放着的课本和练习册。马上要放寒假了,刚来夏县穿的还是短袖,现在已经要穿羽绒服了,四个月过的也挺快的。

  出事以后,每天都有人传信息给牛超,认识的,不认识的,都有。

  “你是变态吗?”

  “你以后是不是要去做鸡?”

  ............

  离开上海,换了手机号,除了赌场的小广告,就没什么人再给牛超发消息了。以前的朋友回到了自己的生活,没人去问牛超的下落。

  忘记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。

  没有尖叫嘶吼,没有拉扯,没有告别。

  人群中没有散落的星星,只有破碎的泡沫,无数人从他们身上走过,没人在乎他们曾经是否绚烂夺目。所有人都只关心自己想知道的,就像人们只好奇夜晚的星辰,不在乎夜晚的颜色。

  牛超把头闷进被子里,想的越多头越疼。

  要不复习?

  头更疼了。

  又打开手机看了一下刚刚那条短信,这个地址不是KTV,还有具体门牌号,所以这是丰楚轩家里的地址?牛超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脑子有点热,那这个手机号会不会是丰楚轩的?

  想打过去,手指已经按在拨打键上。

  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接通了,还说了好几个喂。

  “不说话我挂了。”

  “等一下!”牛超抠着手指,想接下来应该说什么。

  结果还是沉默。

  在牛超考虑要不要直接把电话挂断的时候,那边又说话了。

  “我生日,来吧。”那边很静,丰楚轩应该在家。

  “我不去。”牛超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,明明都打电话了。

  “那行,挂了。”

 

  挂了电话之后,牛超到深夜都没睡着。辗转反侧,想到丰楚轩刚刚的语气就来气。

  明明我是被邀请人诶?!

  不是,我都给你打电话了,就不能态度好一点吗??

  晚上人就冲动,冲动就干傻事。

  “你给我道歉。”

  “嗯??”

  “让你给我道歉。”

  “牛超,你大半夜给我打电话就让我给你道歉?”丰楚轩还是懵的,看了一眼钟,23:44。

  “丰楚轩,你邀请我给你去过生日,能不能真诚一点。”

  丰楚轩听到牛超黏黏的声音,更想欺负他了。

  “公子这么难伺候?我还得求着你来呗。”

  “你妈的,丰楚轩你看我去不去。”牛超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到一边。

  更气了,操。

评论(9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废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