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起超涌|烟酒塑料 04

*我来更新了,虽然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,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声对不起!!太久没更了!!

*文笔依旧的烂


Chapter 4.


牛超睁眼的时候已经九点了。


虽然平时睡眠质量就不好,但也只是睡得浅,这次干脆就没太睡着。好不容易睡了一会,还做了个噩梦。


他梦到自己又回到了上海,坐在教室的正中央,所有人围成一个圈,他的耳朵里听得见的只有谩骂。


梦里的他像被人扼住了喉咙,动弹不得,也说不了话,只能听着他们骂。那群人里还有丰楚轩,他没有说话,但一个失望、嫌弃的眼神,足以让牛超惊醒。醒来的时候,额头上沁出一层冷汗。他不怕那些冷嘲热讽,但是怕有一天自己会变得麻木,甚至怀疑自己真的是他们口中的异类。


怕丰楚轩有一天也和那些人站在一边。

 


但人要活在当下,现在,他迟到了。


期末考试之前还有一次月考,就是今天。夏县四中对考试、学习抓得挺紧,现在这个点,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了。


牛超狂奔到学校的时候,就在想,牛超啊牛超你也有今天。欠下的债总要还的。


进考场的时候已经迟到半小时了,好死不死的,监考老师竟然是董松。

    

丰楚轩刚好抬起头,看到牛超喘着气半蹲在门口,一只手撑着脸看牛超打算怎么对付董松。

    

牛超当然就被董松对付了,董松二话没说就把牛超拎到门口,取消考试资格。

    

牛超没有走,就靠在门口。丰楚轩坐在教室中间靠后,牛超站的位置侧身正好能看到他。其实丰楚轩真的长得挺帅的,这么想想,喜欢丰楚轩的女生挺多的,校内的、校外的都有,但是丰楚轩好像对那些女生兴趣不大。


兴趣不大?


想到这儿牛超不自觉地笑了出来,用手挡了一下,看了一眼讲台上的董松,再转回去看丰楚轩的时候,和他的目光相对了。


他本来是趴着的,现在坐起来了,应该是怕被董松看见,他身子微侧,一只手撑着桌子,身体靠在手臂上。


他向牛超做口型,牛超一个字一个字地认。


你,笑,什,么,?


当然这个问号是牛超自己根据语气加的。

    

牛超一怔,笑容还没来得及收敛,就看见丰楚轩把卷子一捏,走上讲台交了卷子。


回过神来的时候,丰楚轩已经站在自己面前了。


丰楚轩踢了一脚牛超的小腿,把刚刚那句话又小声重复了一遍。


牛超做口型,丰楚轩一个字一个字地认。


关,你,屁,事?


牛超吐舌,走了。

 


他们班不做考场,牛超便回了教室。


牛超眼睛发酸,早上出门的时候眼睛里都是血丝。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,牛超就趴在桌子上睡了,没多久又猛得抬起头来,司处长张望了一下,丰楚轩没有回来,可能又出去打篮球了。


牛超在想该送什么礼物,空手去总不太好。


鞋?丰楚轩好像对这玩意儿兴趣不太大。


烟?好像太社会了......


夏县商场不多,而且里面都是些杂牌,而且快递又不方便,干脆自己动手吧。


画个画儿吧,别的不好说,画画还是可以的。


丰楚轩的生日是后天,明天正好是周六,只上半天课,还有时间。


虽然还没决定好要不要去,还是先准备起来吧,牛超随便找了张纸打草稿,等回去再好好画。

 


换了好几套衣服,最后觉得太刻意,还是随便穿了一件卫衣,抓起外套就出门了。


忧郁加磨蹭的时间太长,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牛超在门口迟疑了很久,才轻轻扣了两下门,握住的拳头竟然有些微微出汗。


“力气怎么这么小,跟猫挠得似的。”


开门的是丰楚轩,还是一如既往的痞气,眼神没在牛超身上多停留一会就回到沙发上继续坐着。


和牛超想象的不太一样。


敲开门,没有彩灯,没有音乐,没有气球。


就两个人,丰楚轩,俞彬,还有一个蛋糕,屋子很干净,应该之前没有人来过。


俞彬就站在门口,穿着外套,看起来是打算走。牛超僵在门口,不知道是该进还是该退。


果不其然,俞彬跟丰楚轩说了几句话就走了。


他与牛超擦肩而过的时候小声说道:“还好你来了,不然我得陪他等到明天。”


牛超被俞彬推了一把,进了屋子里。刚刚俞彬的话不知怎么的,让他的脸有些发热。


所以丰楚轩一直在等我?

 


丰楚轩没有主动让牛超进来,牛超便自己找了一双拖鞋换上,小心翼翼地做到沙发的另一边。


牛超刚坐下,丰楚轩便起身走到了餐桌旁。


牛超觉得必须有一个人先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,而这个人不可能是丰楚轩,所以只能是他。


“额,你的小弟们都没来?”牛超没抬头看他,一直捏着手指。


“嗯。”


又陷入沉默。


“俞彬去干嘛了啊,不会去找对象了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其实牛超只是随便问问,没想到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??


“嗯??俞彬有对象吗??谁啊?我们学校的吗?”牛超兴致来了,一连串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
丰楚轩背着牛超的身体一顿,转过身,手撑在在椅背上,表情不是很愉快。


“你怎么话这么多?”


刚活跃起来的气氛又重新回到开始的状态。


“你找我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不自在吗?”牛超的声音变得比刚才还要小,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委屈。


“我过生日从来只有俞彬陪我,我爸妈不在这儿,我不想叫那些人来,反正也没有很亲,”丰楚轩在拆桌子上的蛋糕,结打得太死了,丰楚轩捣鼓了好久,接着说,“俞彬的事我不好随便往外说,你跟他也没有很熟,对吧?”


最后那个对吧像在向他确认,牛超“哦”了一声觉得不够,又加了一个“嗯”,心情好像比刚刚好了一点,丰楚轩是在解释吧。看了一眼丰楚轩,他还没解开那个带子,好笨。


掏出口袋里的火机,走过去点了一下,带子开了。怕烧到丰楚轩的手,牛超抓住他的手腕往后拉了拉。


丰楚轩是用另一只手打开盒子的,絮絮叨叨了好久才打开。


“我随便挑的,不准嫌弃。”


“不会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啊,你别那啥。”


“是你过生日又不是我过,你喜欢就好。”


“你......”


“你快打开吧!磨磨唧唧的!”


是巧克力蛋糕,上面满满的草莓。牛超最喜欢吃巧克力口味的东西,也对草莓很有好感。


丰楚轩上去就要切,牛超赶紧拽住,这才发现丰楚轩的两只手腕都在自己手里。


“蜡烛都没点呢!”牛超放开丰楚轩,从旁边的塑料袋里拿出蜡烛,插上一根,再用打火机点燃。


“怎么这么麻烦......”


牛超把灯都关了,房间一下子暗下来,只有窗外渗进来的微弱的路灯的光,此时一根蜡烛发出的暖黄色的光照在两个人脸上。丰楚轩想起那天在天台,阳光也是这么洒在牛超的脸庞上,只不过今天他的表情温柔一些。


“看着我干嘛,许愿啊。”牛超坐着,语气里带着催促的意味。


丰楚轩咳了两声,别扭地说道:“蜡烛都插了,你不得给我唱个生日歌啊。”


牛超不想扫兴,在上海参加生日派对的时候,他都是唱歌唱得最起劲的那个。


丰楚轩看着牛超头顶的小璇,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这张平时用来骂自己的嘴巴,现在正在给自己唱生日歌。


感觉还挺好。


“好啦!许愿吧!”


牛超唱完还拍了两下手,一双水灵的眼睛正望向自己,一个词钻进丰楚轩的脑子里——可爱。


丰楚轩弯腰,向牛超的方向靠近一点,问: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


牛超不明白他问这个干嘛,就如实回答没有。


“那你也没接过吻。”


“废话,你快许愿吹蜡烛啊,不然烧没了!”


丰楚轩戏谑地挑眉,坐下,正好和牛超的眼睛持平。


“我想亲你。”



“嗯??”

丰楚轩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,接着说;“还有7分钟我18岁的第一天就要过了,这就是我许的愿望。”


“哪有你这种......”


牛超还没说完的话被丰楚轩堵在口中,蜡烛烧没了,整个房间瞬间暗下来,牛超没有闭上眼睛,一开始只能看到丰楚轩的轮廓,渐渐适应后,可以看到丰楚轩的睫毛,一颤一颤的。


牛超并没有抵触的感觉,近距离地接触反而让他觉得丰楚轩身上还挺香的。


只一下子,丰楚轩离开他的唇,但是距离只拉开了几毫米。


牛超没有回过神,还盯着丰楚轩的睫毛。


丰楚轩用大拇指蹭了蹭牛超的唇,再用手掌捧住他的脸,“我继续,不浪费这最后的几分钟。”


又是一阵温热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,这次的吻不一样,是带着攻击性的。

 

(未完)


评论(10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废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