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yu|深夜便利店 2








  俺来了,还是那句话,文笔烂烂,随便看看。让小何来打了个酱油,不重要(不是
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

 

  俞彬连着去了好几天。


 

  其实也不是。他只有余承恩上班的时候才去。


 

  余承恩似乎也在等着俞彬。双手托着脸,就死死地盯着门口。


 

  这段日子,两人像在玩无声的游戏,考验彼此默契。


 

  每次见面两人都会聊天,一聊就是一晚上。其实大多时候是余承恩在说,俞彬作为倾听者,适时附和。


 

  “你怎么总是值夜班啊?”俞彬单手托着下巴。


 

  “因为晚上的我才像我,所有白天的我都不是我。而且,晚上便利店的人少,我很自在。”


 

  “那你呢,怎么总是晚上来啊?”余承恩换成和俞彬一样的姿势。


 

  俞彬觉得自己一直是平静的。事实上他确是平静的。


 

  他身处群山之间,山峦起波澜;他站在星空下,所有星星都涌向他。


 

  俞彬自以为可以这样过一生,直到一条鱼游进他的清池,一切都躁动起来。


 

  就像此刻,俞彬的嗓音略微急促。


 

  “我来,把一个人骗回家。”


 



 

  手机铃声在微妙的氛围中响起。


 

  余承恩还没接,电话就挂断了。


 

  俞彬看着门口的男人径直走到余承恩后面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 

  余承恩转身,抬头,“小何?你在这儿干嘛?”


 

  “我今天和你说的…”  何廖侣匀的手还放在余承恩的肩膀上,眼睛瞟了一眼俞彬,“我想得到你的答复。”


 

  俞彬懂了,他这是在碾人走呢。


 

  刚刚还剧烈跳动的心脏瞬间冷却下来,“那行吧,你们俩聊,我不打扰了。”


 

  俞彬恢复成正常的气息,绕过余承恩出了门。显而易见,他留在这里有些多余。


 

  他讨厌把自己放在尴尬的处境中。他认同一句话。


 

  不输的办法只有一个,就是不上场。


 

  于是他离开,没有打招呼,也没有听到余承恩小声呼出的他的名字。


 

  “阿彬……”


 

  


 

  回家瘫倒在床上,地上扔着第一次和余承恩见面穿过的衣服,还没洗。


 

  俞彬从这个位置可以一眼望到便利店,那个男人还没走。


 

  他们会在一起吧,会拥抱,会接吻,会做/爱。


 

  做/爱。操,疯了吗,脑子里涌出好多黄色废料。


 

  俞彬可以确定,自己已经喜欢上这小孩了。可是他好像无法拥有,除了他,余承恩的周围还有很多人对他虎视眈眈。


 

  俞彬还没喜欢过谁。


 

  第一个,还没开始,就要失败了。


 

  害,逍遥快活的报应就是无法走进一个人的心吗……


 

  俞彬把窗帘拉得死死的,栽进枕头里,强迫自己不再想余承恩。


 

  睡吧,一觉醒来你还是那条什么也不在乎的鱼。


 

  第二天晚上,余承恩没来上班。

  tbc

评论(1)
热度(32)

© 废伍 | Powered by LOFTER